補充營養、刺激腸胃蠕動、毛球排出…DIY種植貓草好處多多
大家好啊~
今天動滋動小編和托托少爺要來教大家自己種小麥草!
小麥草就是俗稱的貓草,但是跟會讓貓貓興奮的貓薄荷不一樣哦!
小麥草是可以幫助毛孩們腸胃蠕動,也可以幫助貓貓排出毛球,新鮮的小麥草狗狗、鼠兒跟兔兔也是可以吃的,而且是對毛孩們跟人類都身體很好的草兒。
不過還是要依照毛孩的身體狀況調整食用量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🔺首先來準備材料🔺
§ 盆栽
用口大但盆淺的可以種比較多哦!
小編一開始用不要的大寶特瓶割一半種,
後來用的是IKEA的"微波爐用餐盤蓋" 一個39非常便宜,
他兼差當盆栽非常好用,因為屁屁有洞剛好可以流出多餘的水分。

§ 小麥草種子
在花市那類的就可以買到,一大包才80元左右。

§ 培養土
花市或大賣場都有賣哦!可以種好多次XD

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種啦!

🔺STEP 1🔺
第一步,先取適量的種子,用容器裝起來泡水8個小時。
這樣種子會比較快發芽唷!

P.S. 泡的時候要慎選地點喔!我連種子都好喜歡,但我媽咪藏起來不讓我玩T-T
(泡水的時候要收好哦!當時小編是藏在浴室泡的,否則以貓貓的好奇心很容易被打翻死無全屍的XD)

🔺STEP 2🔺
第二步,拿出盆栽,放入盆栽一半的培養土,均勻撒入泡好的種子。這時候的種子有些可能已經發芽,要溫柔對待它們哦!
放好種子後可以蓋上薄薄一層培養土,也可以不蓋,都可以長出來的。

🔺STEP 3🔺
隔天通常就會冒出小芽了,接下來只要每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。
大概三天左右就會長好,就慢慢等待吧!

🔺STEP 4🔺
等大概三、四天左右,貓草就會變得很高又茂盛,這時候就可以收成了!
可以整盆給毛孩咬,但必須注意毛孩食用的量,也可以剪下來慢慢給~

剪下來後可以晾乾放在保鮮盒,或是冰起來保存也可以哦。但收成的小麥草不建議放太久,會比較枯黃不好吃,沒放進冰箱保存也有可能會發霉哦!

🔺貼心小提醒🔺
1. 小麥草收成時從三分之一處剪下後可以再生長,但以小編的經驗最多只能收成三次,因為三次以後小麥草會變老,邊緣會變得比較銳利哦!要注意收成的小麥草的品質再給毛孩食用!
2. 小編建議收成後剪碎再給毛孩吃,整盆吃雖然也可以,但小麥草容易被連根拔起XD,加上少爺曾經吃了整根小麥草,結果便便也整根出來,導致屁屁都是大便😂,所以會比較建議剪碎吃。
3. 每個毛孩的體質不同,建議先給一點觀察看看之後再適量給予!

看完之後大家一起來動滋動手DIY吧💪💪💪